春眠了无声

  (一)


  “啪嗒”一声,雨滴从芭蕉叶上滑落滚入草丛中。


  “怎么又下起来了。”魏无羡推开窗户看着连绵的雨幕唉声叹气。


  江澄正在擦拭三毒,闻言分给了他一个眼神。


  “你有事?”


  魏无羡压下头顶一撮不老实的头发,背靠窗台道:“镇上书舍到了批新书,本来和老板约好今天去取的。”


  江澄道:“等等吧,没准雨一会儿便停了。”


  魏无羡嗯了声,没坐稳一会儿又开始小动作不断起来。


  江澄对他那点脾性早摸透了,所以并未搭理。他专心擦拭完三毒后又顺手将随便也擦拭了。


  “江澄。”魏无羡不知何时坐到了江澄对面,跟没骨头似的趴在桌子上。


  江澄看向了他。


  魏无羡露齿一笑,“你做过春梦吗?”


  江澄差点将随便砸向那混账,结结巴巴道:“你问这个干嘛!”


  魏无羡滚到了江澄身旁,“好奇啊。所以你是做过了?”


  江澄:“滚蛋!谁做过了!就你不正经!”


  看着江澄涨红的脸蛋魏无羡忍住没笑,不然江澄肯定要跟他翻脸。


  他一本正经道:“你紧张什么,我们这个年龄不就是对那事有些好奇心嘛。这是很正常的事,要平常心看待。”


  江澄呵呵冷笑,“你这说的可真是头头是道。所以你是做过了?”


  魏无羡不想露怯,自然应下。


  江澄古怪的看着魏无羡,忽压低声音扭捏道:“是什么感觉啊?”


  魏无羡故作高深道:“等你做时不就知道了。”


  江澄想到之前与魏无羡看过的那些春宫图顿时有些意兴阑珊。


  “雨停了。”他看着门外道。


  声落雨亦落,水滴顺着江澄的发滑落到了门槛上,他有些偏深的眼眸被掩在了水汽朦胧中,真真是好一个俊美的少年郎。


  魏无羡失神了一瞬,忽想那个世家公子榜其实应该把江澄排在前三的,若不是他年龄小了些还未长太开,怎么也轮不到金子轩那厮。


  魏无羡想拉着江澄一同过去,他们到时还可以顺道去买包桃花酥。但江澄拒绝了,下过雨到处都湿漉漉的,他才不想动呢。


  魏无羡只得作罢,走时还趁机拍了江澄背一下。


  江澄无语,盘算等他回来了再收拾他。


  但那天晚上,魏无羡没有回来。


  


  (二)


  


  “阿…嚏…阿…嚏!谁在念叨我?”连打两个喷嚏,魏无羡没忍住想摸鼻子,但介于此时情景,他无奈放弃。


  手被麻绳捆的有点紧,那伙人还犹不放心布了阵法,压制住了魏无羡的修为,此刻的他就如一个普通的凡人少年,再无仙术傍身。


  他想这货人贩子还真是胆大包天,都偷到云梦地界了。但不得不承认这伙人中有个散修的修为确实高深。


  魏无羡有些不明白,一般拥有这等修为的修士素来性情高傲,怎么会对一个凡人言听计从,也是自己大意了,不然怎么会被擒。


  “哥哥,你没事吧?我…我帮你把绳子给解开吧。”一不满十岁的孩童小声询问道。


  他比魏无羡情况好些,只是关在屋中没有限制他的活动。


  魏无羡摇头,“这绳子施了咒术,只有灵器才能割断。”


  孩童有些沮丧,“对不起,你是为了救我才被抓的。”


  “该说对不起的是门外那些人,你说什么对不起啊,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孩童坐在了魏无羡身边,哭丧着脸道:“林晟。”


  魏无羡笑眯眯道:“那我可以叫你阿晟吗?别皱眉头了,都成苦瓜了,你信不信我,我们都会没事的。”


  林晟想起之前少年从天而降的身影,重重点了点头。


  魏无羡见林晟情绪稳定下来,便道:“你帮我看看我们现在在哪里好嘛?”


  林晟应下了,在屋中仔细的观察了一圈。有些疑惑道:“这里好像是地下?”


  地下?魏无羡起了兴趣,他的视角只能判断自己所处在一房间,他不由道:“为什么这么觉得呢?”


  林晟道:“这里都是密不透风的,完全没有窗户,而且有很多泥土,光线也比较奇怪。不像是太阳的光芒。”


  许是魏无羡的目光过于温和,林晟便一鼓作气把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


  魏无羡赞许的点头,林晟大受鼓舞,更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魏无羡想这小孩倒是个好苗子,就是不知根骨如何与修仙有没有缘分。


  不过现在也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他在被捉时留下了信号,希望江澄能早点发现吧。


  魏无羡现在有点怀疑这些人是否是人贩子了,地下?这可非一日之功啊,他心中微沉,只盼别是自己想多了,不然,要找到他们可要花好大一番力气了。


  


  (三)


  


  江澄已经两天没有阖眼了,他眼中布满了血丝。


  向他汇报的弟子没忍住道:“二师兄,你也歇歇吧,不然大师兄还没找着,你自己反倒累垮了。”


  江澄固执的再次摇头,心中后悔前天为什么没有跟魏无羡一同出去,若是他也去了,是不是魏无羡就不会失踪了。


  “孩童失踪的事其实我早有所察觉,只是那伙人极度狡猾,又过分小心,所以一直没有抓到他们的把柄,现在街上巡查的弟子增多,我怕他们会狗急跳墙对阿婴出手。”


  “你倒是心疼,不过现在当务之急是确认魏婴那臭小子是否还活着。他的清音铃未碎,怕是被关在了什么地方无法回应。”


  “三娘子……谢谢你。”


  “哼,怎么?魏婴再不济也是我家的人,那伙人倒是自寻死路。那等邪路子也敢显到我眼前来,果然是不知死活。”


  江澄偷偷藏在门外,在听到魏婴消息时他身子晃了一晃,这是什么话?魏无羡可能会死?


  死这个字一出,江澄就立马否定去,怎么可能!不是说祸害遗千年嘛!魏无羡那小子还欠他一拳呢!怎么可能会死去。


  想到之前偷听到的爹娘谈话,江澄虽已说服自己不要过度担忧,但事实上他根本就冷静不下来。


  他听阿爹的意思是那伙人都是穷凶极恶之徒,魏无羡落到他们手中又怎么会好过。


  依魏无羡的性子,肯定是给他留有记号的,可他没有找到啊……


  不行,他就不信邪了!魏无羡你小子可要给我撑住了啊!


  


  (四)


  


  日行一次的放血后,魏无羡有些眩晕的厉害。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果然这伙人就不是什么人贩子,他们捉一堆孩子来是想通过他们修炼邪功。


  在被带出房间看见大殿中那些横七竖八的孩子尸体后魏无羡就控制不住自己杀人的欲望了,他想人为什么会恶到那种程度呢?


  “我生平最恨的就是你们这些天赋极佳的世家子弟,仗着自己的修为家族便洋洋得意,不把所有人放在眼中,怎么?世家了不起吗?”


  为首的年轻男子发现魏无羡眼神后便一脚踢翻了他,狠狠踩在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吐出口血水,试图冲破桎梏。


  男子冷笑,“我看你充当救世主挺上瘾的啊,你以为你们在房间的小动作我不知道吗?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可真了不起啊!”


  他拖拽着魏无羡将他扔到了大殿中央。


  魏无羡忍住剧痛,只冷冷看着他。


  男子拿出把刀来毫不留情的割破魏无羡手腕,他刻意放慢了动作,让利刃多停留在了魏无羡血肉片刻。


  血液的流失带走了身体的温暖,即便如此,魏无羡从始至终也未曾屈服。


  为首之人刻意想折磨魏无羡,所以没有让魏无羡立马死去,而是每日放一次血,想让魏无羡自己见证自己的死亡。


  魏无羡没有服过软,即便饱受折磨,他还是不屑于给那人一个眼神,常常把那人气的更加折磨他。


  短短三天,漫长的却好像三年。在第四天黎明,阳光照耀了地宫,江家的人来了。


  


  (五)


  


  “魏无羡!”


  “魏无羡!”


  “魏婴!”


  一声比一声更加急促,这声音是多么熟悉啊,好像早已听过千遍万遍。


  魏无羡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不然他为什么看见江澄在朝他跑来。


  他实在没力气了,尽管他很想离江澄近一些,但他也只能看着了。


 在那微弱光明中,魏无羡落入了一个怀抱。


  抱的太紧了,太黏糊了,太不像江澄了,但魏无羡却是开心极了,心中生起的欢喜几乎要将他淹没。


  “我睡一会儿啊,记得帮我报仇。”


  因为是江澄,所以他安心的阖上了眼睛,在被抓的四天里他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江澄将他轻轻放下,才发现魏无羡胳膊上太多狰狞的伤口了,方才他没注意肯定碰疼他了,怪不得魏无羡身体颤抖了一下。


  他想即便魏无羡不说他也肯定不会放过那些人。敢这么对他江家人,那就要做好被报复的觉悟。


  那算是江澄第一次杀人,杀的是个无恶不作的魔修,尽管爹娘并不支持,江澄还是亲手结果了他的性命。


  他知道爹娘在担忧什么,他们不想他小小年纪戾气太重。但有些事不是他能控制的。


  在看见魏无羡伤痕累累的样子后他的理智就已经崩盘了。


  魏无羡昏睡了整整两天,若不是江厌离坚持,江澄其实想一直守着的。


  等他老实去休息再睁眼就收到了魏无羡醒过来的消息。


  墙头的紫藤花密密匝匝铺满了小院,江澄踩着一地落花看见了坐在美人靠处的少年。


  他脸色苍白,也不知是不是江澄心理作用,他总觉得魏无羡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你来啦。”


  本来发呆的人突然出声,也不知是怎么发现江澄的。


  江澄愣了一下才板着脸走过去,“不好好躺着出来干嘛,嫌自己好太快?”


  魏无羡拉了江澄一把,他元气大伤又初醒力气自然不是很大,但江澄还是顺着他的力道坐到了他身旁。


  “许久未见阳光,就想出来瞧瞧。师姐说你这些天都未曾好好休息,怎么又急忙过来了?”


  江澄立马否认,“谁急忙过来了!我只是恰巧路过。”


  魏无羡挑眉,“你发带没有绑好。”


  江澄:“……”


  江澄索性破罐子破摔了,“我只是来看某人有没有大碍!”


  “是是是,那您老可确认了?保证鲜活的魏婴一枚。”


  江澄被他怪模怪样逗笑可目光落在他胳膊处笑意就淡了。


  他沉声道:“那人死了。”


  魏无羡晓得他说的是谁,但他不愿再提起,于是道:“那些孩子怎么样了?”


  江澄道:“都已安抚归家,唯有一个不肯走,说是想等你醒了再离去。”


  魏无羡道:“林晟对吧,我看那小孩蛮机灵的,要不收入门下吧。”


  江澄道:“随你,你自己去跟父亲说。”


  魏无羡一把搂住江澄,“我怎么觉得你不高兴啊。”


  江澄本想否认可触碰到魏无羡眼神,他眉皱了起来。


  “我在地宫看见你时,那个魔修启动了阵法,有邪祟之气钻入了你的身躯。”


  魏无羡还真不知有这回事,便道:“我并未感觉身体有什么不舒服。”


  江澄嗯了声,忽一把握住了魏无羡的手,低声道:“你真的是魏无羡吗?”


  魏无羡哑然失笑,正要说自己不是还有谁是,可看着江澄布满血丝的眼睛,他的心蜷缩了一下。江澄是在不安。


  于是他回握住江澄的手,一字一句都很坚定道:“我是。我回来了。”


  江澄心中的大石头直到现在方落下,想到魏无羡失踪前的事,他不自在道:“你要取的书我帮你拿回来了。”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才想起是那些书,便兴致勃勃问江澄可有看过。


  江澄是个正经人,想到那些乌七八糟的书名,他焉不知魏无羡的想法。


  “你自己留着慢慢欣赏吧,我要去补觉了。”


  魏婴不让他走,十分义气道:“回去干嘛,我这又不是睡不下。走走走,我也有点乏了,一起睡呗。”


  江澄也徒省力,便应下了。在进房间后他顺便把藏起的书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随意翻看了几页便立马合上了。


  这书不对劲!!!


  方才他不过随意一瞥,便见那春宫图上画的分明是两个男子。


  魏无羡顿觉手中的书烫手,可心中却又升起了一丝好奇,男子与男子之间原来也能如此吗?


  他的目光情不自禁放在了江澄身上,江澄没他那好兴致,此刻已卧在床上。


  魏无羡莫名觉得有些紧张,可又不知是为何,江澄他还不熟悉嘛,他紧张扭捏个什么劲儿!


  他将书再度藏好,脱鞋躺在了江澄身边。


  江澄的睡姿是极端正的,在魏无羡躺下时他已睡熟。


  知道他真的很累,魏无羡替他捏好被角,又盯着江澄的脸看了半响,方老实闭眼。


  


  (六)


  


  魏无羡有点热,感觉很闷。


  他试图给自己降温,但效果并不明显。他心中有些燥意,惹的他烦不堪言。


  他起身坐起,将桌上的水一股脑浇到了自己头上。


  真是奇怪,他在烦什么呢?


  他想推门出去走走,忽然耳畔响起一道呻吟。


  他回头去看,脑子轰的一下就炸开了,卧槽!卧槽!卧槽!这人是谁?是江澄!!!


  只见江澄仅着一身中衣,面露潮红。他带着哭腔道:“师兄。”


  魏无羡想立马逃离,这谁?什么妖魔鬼怪就敢冒充他师弟!


  许是魏无羡一直不上前,江澄忍耐不住走向他。


  魏无羡试图后退,但他就跟脚下生钉似的动弹不得,只能生无可恋的任江澄抱住了自己。


  他喝道:“放开我!男男授受不亲不知道嘛!不许用我师弟的脸!”


  怀中的人捧住他的脸,魅惑道:“我就是他啊,师兄。难道你对我就没动过这个心思吗?”


  魏无羡那根岌岌可危的神经终是断了,他发现不对劲了。


  这是他的梦境啊!!!


  完了完了完了!做春梦做到师弟头上了。魏无羡你是疯了不成!他忍不住唾骂自己。疯狂呐喊快醒!快醒!快醒啊!


  许是魏无羡情绪过于激动,本来抱着他的人松了手,面露哀伤道:“你不愿意吗?”


  魏无羡疯狂点头可看着江澄的神情他鬼使神差又摇了头。


  “你只是我的梦,你不是他。”


  魏无羡发觉自己能动了,他没有逃离,而是伸手抚平江澄的眉。


  神情认真道:“有些事是只有两情相悦的人才可以做的。即便是梦,也不该如此。”


  江澄恨恨的看着他,一口咬住了他的手。


  含糊道:“蠢货!”


  疼意来的猝不及防,魏无羡“啊”了一声,再睁眼便直面江澄的黑脸。


  江澄咬牙道:“你鬼哭狼嚎什么呢!还死拽着我不撒手!”


  魏无羡:“……”


  梦中人与眼前人重叠,魏无羡心都快从嗓子眼跳出。但他装傻充愣的本事向来不错,便哄着江澄忘了这茬,再度入睡。


  这头,魏无羡却是再无睡意。


  他的心乱了。


  


  (七)


  魏无羡多了一桩心事,一个无法说出口的秘密。


  他想还好发现的及时,不至于让人察觉。不然……他该如何去面对江澄,去面对江家人。


  他父母双亡,是江家给了他另一个家。这世道对男子相恋从来都不看好,离经叛道,有违礼法。种种枷锁缠身,他又如何舍得江澄陷入这样的境地。


  更何况江澄并不喜欢他。他视自己为手足,为亲人,这样的感情他又怎能去赋予一层暧昧色彩,使其备受争议呢?


  他那样的性子,如果知晓那么两人就只能疏远了吧。


  不能回应又放不下多年情意,最后落得一个潦草收场,这绝不是魏无羡想要的。


  可若是再进一步,他又能如何。他做不到。


  他从非蠢笨之人,一场春梦便足以使他明心。


  可十五岁的魏无羡对于这段感情只能掩藏。他太清楚自己所拥有的了。


  他知道即便江家人待他很好,可一涉及江澄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果然狼子野心啊!


  ……


  


  (八)


  


  温家围攻时,江枫眠因为与虞紫鸢吵架,两人双双离家俱不在莲花坞。魏无羡护着江澄狼狈出逃。


  那一天,血色弥漫莲花坞,刻骨的仇恨让两个少年飞速长大。


  那些他们所熟悉的人倒在了莲花坞的校场,火光冲天,吞没了两个少年的泪水。


  他们彼此搀扶逃离追捕,魏无羡有时会想是不是正因为这次的逃离所以他们的关系发生了改变。


  莲花坞虽被占,但江家并未元气大伤,正因此,温家人疯了似的也要抓到江澄。


  因为他是江家少主,是制约江枫眠与虞紫鸢的重要筹码。


  前往江枫眠与虞紫鸢的路已被堵死,到处都是温家人。


  魏无羡在追捕时被射中了两箭,一道是肩膀一道是腿。他不愿拖累江澄,要江澄自己先走。不然他们迟早会暴露。


  江澄为此与魏无羡大吵了一架,那是魏无羡记忆中他们吵的最凶的一次。


  江澄落泪了。


  他扯着魏无羡的衣领吼道:“有本事你把方才的话再说一遍!”


  泪水是烫的,每一滴落在脸上都烧的魏无羡心生疼生疼。


  他试图解释:“他们的目标是你,只要你逃出去,没人会在意我的。”


  “狗屁!你在玄武洞打残了温晁一条腿,他恨不得生食你的肉!!”


  “魏无羡!!已经太多人死去了,我不想——不想最后看见的是你的尸体,我会疯掉的,我求求你,不要放弃好不好,你相信我,我们一定可以见到阿爹的。阿姐阿娘还在等着我们。”


  他是如此仓惶,害怕。好像失去魏无羡是他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那是魏无羡从未见过的江澄另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示着他对魏无羡的在乎。


  他明知道自己是在痴人说梦,明知两人这样是注定无法逃离,可他就是不想放弃,哪怕知道自己会丢命也决心与魏无羡一同面对。


  这样的江澄要魏无羡如何是好呢?


  一通输出后久久未得魏无羡回应,江澄不安的看着他,大有他再说出什么令自己不喜的话他就打晕他。


  结果江澄懵了。


  魏无羡极温柔的看着他,目光中的缱绻令江澄的心都为之一颤。


  “你……”吃错药了?


  他的话未说完魏无羡的手指就抵在了他唇上。


  江澄莫名起了层鸡皮疙瘩,这动作怎么看都不对劲啊!


  他下意识要离魏无羡远些,但还不及他动作,魏无羡的脸就凑了过来。


  极轻的一碰,如一根羽毛拂过,江澄的心跳都为之停滞了一瞬。


  理智在瓦解,是惊讶吗?是厌恶吗?


  好像都不是,他接受的是那么自然,好像理所应当,好像他们早该如此。


  察觉到江澄并没有抗拒,魏无羡忍着伤口的剧痛加深了这个吻。


  如果不是江澄眼尖看见渗出的濡湿,魏无羡指不定要亲到什么时候。


  这个吻事实上并没有给两人带来什么改变,他们之间太熟了。


  熟到捅破窗户纸,对方也只是哦一声,说你喜欢我啊,那挺好,我也喜欢你。


  两人终是撑到等来了救援,尽管都很是惨烈,但两人还是相视一笑,双手紧握。


  苦难已退去,接下来轮到他们反击了。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辞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