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穿越这件小事情 一

     听闻江澄要回国的消息,魏无羡连夜定了去深圳的票。


  聂怀桑一进门看见魏无羡这大包小包的架势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道:“您老这是要搬家啊。”


  魏无羡白了他一眼,丢给聂怀桑一瓶水。


  聂怀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道:“瞧你那点出息,不就是初恋回来了嘛!至于搞出这副架势?”


  魏无羡拿着衣架故作深沉道:“你不懂。”


  他又顺势补了一句,“毕竟你母单至今。”


  聂怀桑呵呵冷笑,想自己来看这混蛋果然是个错误。


  “江澄想约你见一面。”


  魏无羡东西收拾到九成时聂怀桑忽然轻飘飘来了一句。


  魏无羡嗷了一嗓子,他脚踢到桌子腿了,疼的直哆嗦。面目狰狞道:“你说什么?”


  聂怀桑好心的复述一遍,还贴心的赠送了时间地点。


  “不去。”魏无羡很快给了答复。


  聂怀桑疑惑道:“为什么?”


  魏无羡回:“我怕会打起来。”


  聂怀桑摇头,“都过去那么久了,您老是不是对自己太过自信?没准人家只是单纯想见你一面呢?”


  “要真这样我至于躲嘛!他那副架势摆明了是要找我算账。还有哪过去那么久了,我们只是有一百八十二天没见而已。”魏无羡扬声道。


  聂怀桑自动屏蔽后面的碎碎念,道:“算账?你做什么对不起江澄的事了?”聂怀桑对这俩发小间的破事也算全程看了下来,他一直挺不能理解两人当初为什么会分手。


  魏无羡沉默了会儿,郑重道:“你相信人有前世吗?”


  “啊?”聂怀桑一脸懵逼。


  魏无羡的目光越过阳台看向了更远的地方,他说:“我一看见江澄就有种窒息感,这种窒息是多种情绪所赋予的,愧疚,思念,爱恨交杂,我没法面对他。”


  聂怀桑顺手撕开零食包装,一副洗耳恭听的样。


  魏无羡深沉的表情没能继续演下去,辣条的香味严重阻碍了他的发挥。他不由道:“你就不能正经点吗?我在表露心事呢!”


  聂怀桑:“你连前世都扯出来了,我这也不是配合你演戏嘛!”


  魏无羡:“……我认真的。”


  聂怀桑见他表情不似作伪,正襟危坐道:“你这症状什么时候开始的?”


  魏无羡道:“今天。”


  聂怀桑:“……魏无羡你大爷的!”


  魏无羡信誓旦旦道:“桑,不是为兄信不过你,是你的立场实在堪忧,鉴于你有前科所以我和江澄分手的原因你还是去问江澄吧。毕竟是他先提出来的。”


  聂怀桑发誓再信魏无羡的话他就是狗。临走时他道:“事实证明,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给你和江澄一个机会吧,作为兄弟,我不想你以后后悔。”


  去深圳的机票最终还是被退了。


  魏无羡拎着行李箱与马路对面的江澄面面相觑。


  人生真是处处有惊喜!


  魏无羡心想自己真是信了聂怀桑的邪,居然真的会认为江澄会乖乖等自己去找他。


  下一秒,魏无羡想人生还真是处处有惊吓。


  草!他只是过个马路而已啊!为什么会出车祸!那只是一辆自行车啊!


  一阵天旋地转中,魏无羡好像听见了银铃声。


  他在昏迷前不由悲观的想完了,他出糗出大了!


  


  *


  


  “魏兄?魏兄!”


  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甚是聒噪,魏无羡不耐烦的推开伸到自己面前的扇子,“桑,何事如此吵闹?”


  耳边顿时一片寂静。魏无羡意识到不对,目光与一少年对上了。他一脸疑惑,“聂怀桑?你这又拍的什么新剧?仙侠吗?你怎么把我弄到你剧组了?”


  聂怀桑大惊失色,“江兄,江兄,大事不妙,魏兄脑子出问题了!”


  “江兄?江澄?!!我去!你小子把江澄也给弄来了?”


  魏无羡一听差点拔腿就跑,事实上他也准备这么做了,但他没跑开,聂怀桑这小子死死拽住了他胳膊。


  “别扯了!再扯就断袖了!”


  聂怀桑一听那还得了,瞬间撒手。


  魏无羡往前踉跄一步,在脸差点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之际一胳膊托住了他。他将将稳住身形,正想对这人道谢却在看清这人面容后表情僵住了。


  “江澄?”他有些艰难的说出了这两字,车祸前的遥遥一面他未能看清江澄的表情,如今,他却想这世上是否有返老还童之术,不然江澄何至如此年轻。


  他近乎贪婪的看着江澄的眉眼,甚至想伸手去触碰。


  江澄却一把捏住了魏无羡手腕,“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你抽什么疯呢?还嫌没受够罚啊!”


  魏无羡心上有些茫然,他环视四周,艰难的得出了一个结论。


  看着与江澄同名同姓同容颜的少年,他道:“你知道我是谁吗?”


  江澄一呆,他本以为方才魏无羡在跟他们开玩笑,可在察觉到魏无羡眼中的陌生防备后他心中如扎了根小刺一般。


  意识到此刻并非谈话好地方,他便找了个理由支开同伴,拉住魏无羡回了房。


  “江澄?”魏无羡看着面色难看的少年,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头。


  “拔开。”江澄将随便递给了魏无羡。


  看着古朴的剑,魏无羡虽有不解但还是依言照办。


  雪亮的剑刃锋芒毕露,江澄却是面上一松,不是夺舍。


  魏无羡开始思索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少年言听计从,可恶!他明明不是江澄!可自己就是忍不住一看见他心脏就砰砰砰的跳的好快。


  等等!这应该是原主人的反应吧!


  难不成这个叫魏无羡的少年也跟自己一样喜欢江澄?这世上会有这么巧的事吗?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辞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