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碎光阴

    【楔子】


  我死了,我又活了。


  阳光久违的照在我的脸上,我眯着眼睛看不远处的湖心亭,有紫衣少年翩然而至,这是我的第十次重生,这样的画面我曾足足看了九世。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阳光暖洋洋的照耀着莲花坞,我能听见不远处师弟们的吵闹声,甚至于在回廊拐角我看见了师姐粉色的衣角。


  我站起身来,走到了紫衣少年面前,他面色大变,质问我是谁,为什么和他长的一模一样。


  我看着他,如同照镜子一般。何其相像。


  他的表情惊恐起来,脸涨的通红,双手在不停挣扎试图掰开我的手,但很明显他不是我的对手,他的目光开始涣散,动作也越来越轻。


  我的呼吸也跟着困难起来,但我还能忍,所以我松开掐着少年脖子的手,把他丢进了水里。


  接着,我听见了身后传来一声惊呼,随后我就被重重推开了。


  “魏无羡!”


  我看见了这声音的主人,但他未曾看我一眼直接跳入了水中。


  我看着他在疯狂找人,看着他托着魏无羡的身体上了岸。


  从始至终,他未曾分给我一个眼神,他试图唤醒魏无羡,渡气也好,按压腹部也好,他做了一切尝试,但魏无羡的身体越来越凉,到最后,我看着他魔怔的按压忍不住道:“我下了死手,放弃吧。”


  他不听,身体抖的厉害。我扯开他,他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拔出剑就向我刺来。


  我没躲,在剑穿透我身体时,我看见他眼中的愕然与难以置信。


  其实很疼的,但我还是想对他微笑。


  我说:“江澄,再见。”


  话音刚落,我便能感知到自己的身体破碎如柳絮飘散在了天地间。


  我有些依依不舍的围着江澄转了几圈,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分离。


  我想既然结局注定be,那不如由我亲手来书写。


  不求来生,此世唯愿君一生顺遂,前路光明。


  如此,安好。

——————

半夜发疯产物,大概率是个长篇。更新时间不定,具体看热度了。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辞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