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轮回


后续来了    甜的请放心食用 

——————

我在奈何桥上遇见了一个鬼,一个很奇怪的鬼。


“你知道我是谁吗?”他逢鬼便问这句话,旁人不回答还好,若是回答了他就立马变了副神色一脚把鬼给踢进忘川。


我曾目睹过那一场景,看的目瞪口呆。没人管他吗?往日那些阴差凶的要死,结果看见他就绕道走,生怕冲撞了他。


作为一个鬼,这合理吗?他那么吊合理吗?这显然不合理,所以我对他起了莫大的兴趣。


我开始偷偷观察起了他,发现他很懒很懒,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他问人只为消遣,更多的时候他会站在三生石旁,采一捧曼珠沙华。


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地府的。只是有一天,他突然就出现了,他也不投胎,就是在地府闲逛,偏偏他极爱惹事,经常弄的一众鬼人仰马翻。


这对地府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最后还是阎王出面才让他消停了些。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厉害的鬼了。


我从旁人的只言片语中对他日渐熟悉,终于有一天我鼓足勇气跟他说话了。


“我们是不是在那里见过?”


他笑了,是那种透了些轻狂的笑,“小姑娘,你也跟着我好几天了,是想好要和我说些什么了吗?”


我并不意外他会发现我,所以我对他露齿一笑,“你看着也未必比我大多少,指不定我年纪能当你奶奶呢。”


他眯眼看着我,笑意加深。“上一个以这种语气和我说话的鬼,已经被我踢下忘川,化的连骨头渣都不剩。”


我面不改色,“你不会这样对我的。”我十分笃定。


他奇了,问我为什么?


我瞄他神色自然,于是语气轻快道:“因为我们前世是夫妻。”


他愣了下,随后大笑。


这笑让我十分不爽,因为谎言拆穿太快了。我不懂他为何如此自信,瞪了他好一会儿他才停下来。


他道:“抱歉,我对小姑娘可没什么心思。”


我极力辩解,“只是灵魂看着幼小,实际我死时已经四十岁了。”


他还是摇头,“我有心爱之人了。”


我见他似乎有倾诉的欲望,便跟着他坐到了三生石旁的亭中。


我还是有些不死心,“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夫妻,我见你第一面时心中好生欢喜,脑中还隐约闪现过与你生活在一起的画面。”


他目光淡淡的掠过我看向那一望无际的红色花海,“鬼的记忆是会错乱的,你只是把我当成了别人。我从未娶过亲,又怎会是你夫君。”


看来是逗不成他了,我大为遗憾。于是说“你似乎与我们这些即将投胎的鬼有所不同?”


他道:“你们是已经饮过了孟婆汤,执念消散,所以看着会与我有所不同。”


“比如呢?”


他看向我,“你们不用忍受记忆的折磨,无情无欲,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


“可这与傻子有何区别?”我有些急切道。


他又笑了,这次却是微苦涩的。“是呀,所以我不想当个傻子,就倒了孟婆汤。”


“那你不投胎了吗?”

投胎是必须要饮孟婆汤的,不然光是轮回台上的劲风就能削下他一层皮肉下来。


“不投了呗。”他满是无所谓道。


我与他自那日的交谈后熟悉了不少,我可以光明正大跟在他身后了。


他开始还会嫌我烦,后来却渐渐习惯了。


他跟我说以前他也喜欢像这样跟在他心爱之人身后,他们总是形影不离,谁看了都会觉得他们感情深。


我跟他说以前像这样干的人是我夫君,我和他是青梅竹马,年少成婚。人人见了都会称赞好一对金童玉女。


我有时候会问他,“你在地府这么久了,还记得心上人模样吗?”


每当我这么问,他就会反问我还记得我夫君模样吗?


我当然……当然已经忘记了。孟婆汤已下肚,前尘往事惧空,谁又能记得生前事呢?


一想到我忘记了夫君,我就特别难过,自然也没了心思问他。


我投胎的日子快到了,我向他告别。


他明显呆住了,他似乎忘了每只鬼都要投胎的。


“下次我再来地府,凭咱俩的关系,你要请我喝一杯啊!”我故作豪迈的拍着他的肩。


“一定。”他笑,手指与我的脸不小心擦过,他的神色瞬间产生一丝慌乱。


我的心就在这时抽疼起来,可我只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步步的走向轮回台。


在要跳的时候,我回头看着身后的他,笑盈盈道:“认识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名字吧,我叫江晚吟,记住啊!”


说完我就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自然错过了身后的叹息与那人迟来的一句话。


“怎么可能会忘记呢,是你忘记我了。江澄。”


最后两字,情意深深,是听了会让人心疼的。



——————

突如其来的脑洞,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评论(13)
热度(2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辞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