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 只羡鸳鸯不羡仙

大概是前篇:       


甜回来了,我发誓。

————

情爱啊,是这世上最奇怪的东西。它可以让人痴狂,让冷静的人失去理智,让狂躁的人变的温和,它可以让内心黑暗的人心中燃起小小的一束光明,也可以让一个正义之士变的面目全非。它最是不可捉摸的,有时候就像一个小姑娘,上一秒还对你扬起笑脸下一秒就对你怒目而视。


它是如此的奇特,却又是如此的充满吸引力,叫你不能轻视它。


我想我可以讲一个故事,关于我和我师兄的故事。这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了。


我与他姑且算是竹马竹马吧,他幼时被我阿爹领回了江家,从此和我们一家生活在了一起。


我与他也曾形影不离,也曾抵足而眠,我与他也曾是情同手足的。但同样我们也曾相互争吵,也曾对对方大打出手,也曾仇恨与憎恶宁愿从来不认识对方,恨意与爱意纠缠不休。我与他之间的感情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甚至爱情也好,总觉得都无法概括。


太杂了,总觉得什么都掺了点,这实在容易让人糊涂。


我对情爱可能反应太过迟钝,这场喜欢整整迟了十三年。我在十三年的光阴里慢慢在心口摩挲着那个名字,魏无羡。这个名字被我沉入了骨血,在口中翻来覆去的念着。


我想我喜欢他,可是这份喜欢是排在江家之后的。比起他,我更想保的是江家。我自幼所学便是以家族为先,个人置于家族之后。


这是世家所教会我的,也是我所贯彻的理念,所以我要振兴江家,我要江家恢复如初,甚至比之前更强大。


我坚定不移的维持着人生轨道,不容许分毫差错。


可是我曾动摇过。


我有过那么一瞬把魏无羡放在了家族之上。


放在肩上的担子被我轻描淡写的卸下,那一刻我只是想替自己活一次。


我不再是江家少主,我只是江澄。



路是自己选的,有什么后果承担便是。而且所救之人是魏无羡,是与我相依相伴同生共死的魏无羡。


以真心换真心,向来公平。



我一直觉得这样深的感情怎么也要把我们连在一起一辈子。


但遗憾的是我们最后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


那一世,我活到了四十岁。而我的师兄,永远活在了他二十三那年。


我在他死后的十三年里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但曲终人已散,我找不回他了。


这是个遗憾的结局,但我向来是个执拗的人,所以我偏要与他不死不休。


尘缘事已了,我从容离开了这个待我并不怎么仁慈的俗世。


我用了自己的一魄换自己生生世世也要记得他。这太过偏激疯狂,且割裂魂魄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我想这值得。


毕竟我对魏无羡说过我要与他不死不休。


他的那颗金丹代替他好好护了我一世,所以我想这其实是一笔挺划算的买卖。


生前无法相守,那就死后纠缠吧。


可事实上我找了他很久,轮回就如一条看不到终点的征途,我一次又一次的与他擦肩而过。


我终于迷失在这无望的寻觅中,我只记得自己好像要寻一个人,他与我青梅竹马,是我的夫君。


我在又一次往生经过奈何桥时停下了,我看见了一个人,那些纷杂的记忆在看见他的那一刻无比鲜明起来。


我想我已经找到他了。


我诈他了,我没有往生。我只是想听他承认自己是魏无羡。


我想听他说自己喜欢我。


他曾把关于我们的故事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讲述给我听,那是他第一次坦荡承认魏无羡喜欢江澄。


现在,我想听他再说一遍。


我从轮回台爬出来时,他傻了。整个表情都呆滞了。


“你……”他恍恍惚惚,只说了一个字就住嘴了。


“我卡住了。”我用特别严肃的语气对他说。


“所以我投不了胎了。”我又补充了一句。然后坐在台上俯视他。


我喜欢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这样可以把他所有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


我觉得他的表情像裂开了,他的嘴角抽动着,半响说不出话来。


那没办法了,他不说话我就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了。


“魏无羡,你欠我一坛酒。所以我来讨要了,你  ,给吗?”


他似乎笑了,嘴角上扬。目光亮晶晶的看着我。


我明白了,所以我从轮回台上跳下,他正好接了我满怀。


“给,另外附赠一个鬼,要不要?”他一本正经的回答。


嗯,这我可要好好想了。所以我故意慢吞吞道:“那只鬼啊?”


他道:“自然是你眼前这位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的美男子了。”说完他还对我嘚瑟一笑,语气十足讨打。


噗嗤,我笑出了声。“魏无羡,你好不要脸,有这么夸自己的嘛?”


他低头,鼻尖触碰到了我脸上。我不由住了笑,有些紧张的看着他。


他佯装无奈道:“没办法,天生丽质难自弃啊,所以~”他故意停顿了下,才接着道:“你要不要呢?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我这样的,可是相亲抢手货呢!”他俏皮的眨眨眼,不遗余力的吹嘘自己。


我哼了声,“要要要,怎么不要。魏公子这样的美人,可是世所罕见呢。”


他被我的语气逗的乐不可支,在我脸上亲啄了一下。


猝不及防的一吻如同一根羽毛轻轻划过心尖,我发誓我就没见过偷吻后魏无羡那副傻样。


我从魏无羡的怀中站起,意识到此刻身高不对,我默念法咒恢复了自己曾经的模样。


他挑眉看我,有些好奇我要做什么。


做什么,当然是做我一直就想做的事。我一把揪住了魏无羡的领口,在他惊讶的目光中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果然,还是这个身高最舒服。


评论(4)
热度(2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辞雪 | Powered by LOFTER